第(2/3)页 这样想着,这些百姓越发觉得,就是原来的那个国家的问题,他们只是普通百姓,能做好的,只是让自己活下去,让自己的孩子们活下去。 他们原来的国家之中也不是没有人来试图挑拨这些百姓的情绪,奈何没有任何作用。 他们都有点不理解,他们不是才成为大夏的人没几天吗?怎么看起来已经对大夏这么忠诚了? 在他们原来的国家统治之下安然地生活了那么多年,怎么就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呢? 如果这些百姓先听到的不是大夏的言论,而是先听到这些来挑拨之人的言论,那么或许会被他们挑动情绪,可惜他们先接受到了大夏这边的说法。 战争是那十二个国家挑起的,最终他们打不过大夏,把这些城池分给大夏做补偿,怎么看都是原来那个国家的问题,打不过就算了,还把他们这些无辜的百姓分出来。 但凡大夏没有开阔的胸怀,记恨他们原来的国家主动挑起的战争,那么要是报复在他们身上,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呢? 就是他们原来的国家先对他们不仁不义的。 而大夏对他们这么好,大夏才是他们的恩人。 才到大夏手上没多久,但这些百姓们都觉得自己生活质量上升了。 粮价便宜了不少,他们可以稍微吃饱一点。 最重要的是,一文钱就可以买到糖果!那糖果又好看又好吃,可以给家里小娃娃们解解馋。 大夏的糖价本身不算便宜,而和其他国家相比起来,大夏的糖价算是较为便宜的了。 其他国家那么觊觎大夏,就是因为在他们看来,大夏所在的地方,物产丰富,土地富饶,如果抢下大夏,那些他们只能从大夏那里花大价钱购买的东西,就直接成为了他们的。 但和大夏打过了才知道,大夏不光是物产丰富土地富饶,人家武器也拉他们一大截。 好处没占到一点,反倒是把自己家底都赔没了。 这场和大夏的战役结束后,这十二个国家国内多多少少都发生了一些政权的动荡。 有的皇帝本身位置坐得就不算稳,有其他兄弟虎视眈眈地盯着,他们弄出这么大损失,自然也不会好过。 他们早就后悔了,但已经没有他们后悔的余地了。 早知道是这样,就算倭国那两个使臣把他们嘴都说烂,他们也不会掺和到这里面去。 第(2/3)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