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(2/3)页 随后有人提出,“陛下,边关互市生意越来越好,除了各国的商队之外,是否需要安排各个常驻的官员在边关?” 目前边关互市那里,只有大夏官员负责管理,且只有一位。 其他都是魏家军在协助管理。 如果各国除了商队之外,还有专门负责的官员也来大夏边关互市那里常驻,相当于是边关互市除了是生意上面的互相往来,也是一个各国的外交场所。 加上官员后,总的来说,是利于管理各国商队的。 他们有什么问题,也可以先去找自己那边的官员,然后再来大夏这边。 而不是大大小小的矛盾纠纷都需要大夏这边来处理。 虽然有魏家军在那里压着,还有各国都很忌惮大夏,但那么多国家,那么多商队聚集在一起,有的国家之间是有大仇的,有时候不可避免会闹出一些问题。 他们心里也猜测,魏家军大概不会一直在边关驻守。 等到魏家军班师回朝后,那么多国家和商队,少了一个强大的震慑,他们会多一些小动作。 这种小动作或许不是针对大夏的,但在大夏境内,出了问题,还得大夏来处理。 不如直接让每个国家派出他们的官员来参与,有问题先去找自己国家的官员解决,别什么事都来找大夏,大夏又不是他们的爹妈。 朝臣一番商量下来后,纷纷表态。 有人同意,觉得是这个道理。 有人不同意,觉得会分化大夏在边关的绝对权利。 黎诉是同意的那一方。 不至于会分化大夏的绝对权利,在大夏,还是要听大夏的话。 那些官员过来,是管理自己国家商队的人,让他们不要闹事。 除了问题,大夏可以直接找他们国家的官员,而不是找商队的人,让他们自己国家官员去解决问题。 同意的人数多于反对的人数,这件事也就确定下来了。 边关无论如何都是需要有军队驻守的,只是没有战争的话,不需要魏家军三十万大军在那里守着。 可以派其他军队过去,或者直接用边关城自己的人就可以了。 不过为了更好震慑其他国家,再加上边关城有互市这个生意,派出其他军队去驻守是必要的。 第(2/3)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