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(2/3)页 枪械,子弹,火炮,弹药,一批接着一批从生产线上运到军械仓库之中进行备战。 而原先的日军七个甲种野战师团,除了这个皇家戍卫师团外,基本都已经被打残,甚至打空了建制了。 也好,省的新编师团,再为部队番号争论不休了。 这次扩军其实动作很早。 在复兴军去年年初,杜振东领着人马,横扫朝鲜北部四道,打掉了日军两个师团后,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。 一开始准备的是扩编八个师团,合计十八万陆军部队。 后来越发觉得兵力紧张,这才一路申请,将陆军扩编规模,改成了十四个师团。 也真的是赶上了,日方民众抗议之声刚刚翻涌起来的时候。 两线战事全部崩盘,合计大约四个师团的日军被复兴军打掉。 这下好了,本土民众的态度立马转变了过来。 从原先的抗议大规模扩军,改为了全力支持。 十四个新编师团,全部都是按照甲种师团的编制进行扩编的。 合计大约三十五万步兵。 这一次,日方财政部算是大出血了。 年初定下来的财政支出计划全部被打乱。 原定的教育,经济,工业三项大支出,几乎全都对半砍了预算。 省下来的钱,全都充当了军费。 但就算是这样,新任的陆军大臣玉源太郎还是不满足。 最近更是联合了两名陆军顾问大臣,还有新编十四个师团的师团长,合力向天皇进言。 务必要再扩充起码二十个乙种师团,作为陆军后备力量才行。 二十个乙种师团,那又是三十多万人。 这样规模的陆军,可就真不是此时的政府财政能够支撑的起的了。 如果再这么扩军,那么,钱从哪里来? 只能是压缩海军的军费,贴补陆军了。 所以,海军大臣山本权兵卫立马反驳。 这段时间,整个日军高层,已经因为这个事情,吵了好几天了。 凭心而论,玉源太郎的进言是没问题的。 日军的战略目标和西方那些列强国还不太一样。 西方以工业输出,重金属回流为战略目的。 第(2/3)页